巫山云雨

电子虚拟小饼干

-舟渡-雨如幕

暖洋洋的小甜饼。不甜不要钱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倾盆大雨,水幕如帘。



夏雨往往来得急而瓢泼,阴云徘徊,没完没了。雨水摔在阶上,接二连三砸出水花,溅起来,有的附上衣料,有的从肌肤滑落。



冷。湿漉漉的,凉风吹过来脚踝缠上寒意,一直攀到心底。



想喝咖啡。



费渡撑着伞穿过雨幕,裤脚已经打湿,风卷着雨丝窜进伞下,耳侧的碎发和长睫也逐渐潮湿。夏天也不过是长裤衬衣,气温骤降的时候很不暖和,何况水汽的凉意直透过单薄的布料,附着着皮肤。



加很多糖那种。



费渡加快了脚步——看起来还是从容不迫——一圈伞尖溜下来的雨链向后飘去。



他是打车回来的。中国队长病休在家,费总又不乐意淌水去淹在商场门口的停车位取车。只是没想到还是免不了沾湿鞋裤。



不知道病号想吃什么,他乱七八糟买了一大堆食材,完全没有意识到做饭的不是他。



“我回来了。”费渡不爱带钥匙,回来就喊一嗓子,和骆一锅中气十足的一声“喵”有异曲同工之妙。



不出一分钟铲屎官就把门打开了,顺手接过他拎着的购物袋,转身进去,边走边碎碎念:“说了会下雨不要出去,你翅膀硬了不听话了是不是?你看淋湿了吧,感冒就有你好受的。快点去换衣服,洗个热水澡。”



“没淋湿——我就当师兄是爱之深责之切了。”费渡收起伞挂好,进门甩了甩刘海,这个少年气的动作让他和抖毛的骆一锅瞬间神同步,也踩上了骆闻舟心动的频率。



“你就是一张嘴哄人厉害。”骆闻舟面不改色,先把他买回来的食材归置好,“桌上有咖啡,现磨的,白糖给你按双倍加的。”



“哎。师兄还是爱我的。”费渡嘴角扬起来,连带着脚步都轻快了,捞起杯子喝两口,驱散了寒意。他怀疑骆队这杯咖啡有问题,从物理层面一直暖到心口,甜得不行。



“爱死你了。”



客厅开的暖光,骆闻舟衬衣袖口卷起来,正在分类食材,低头的时候目光柔和,整个人被镀上一层光边,模糊了界限。



费渡眯了眯眼,在餐桌另一边拉了张椅子坐下,一声不响地看着,心底满溢温柔。但是他不会这么说,他只会眨眨眼睛,眼尾画出去个小勾,笑着说:“师兄你真好看。”。



“你最好看。现在你可以去换衣服了吗。”



说爱人温柔,岁月且长。


评论

热度(116)